小精靈童話及小說創作100.12.14一. 分享時刻 巫婆老師買了兩項文創產品跟孩子們分享. 1. 廣告塑膠布回收做的提袋 2.各式種子做成的耳環二. 創作ing張晴晴(二) 在我還小的時候,有一個景象,有兩個人,他們在討論事情。空氣裡瀰漫著一層濃霧,那景象像一張貼紙深深的貼在腦海裡,撕也撕不掉………… 清晨當我從睡夢中醒來,看見媽媽的位子上留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 “ 媽媽出去找工作,弟弟和妹妹就交給你了,我的乖女兒!” 當我看到這些字句時,我知道我要開始挑起我的勇氣和活力,我轉頭看著那四隻正在熟睡的小豬,我想為了他們和媽媽,我一定要加油。“撐著點郭素珍!”每當我沮喪快被打敗時,我總是這樣提醒自己,我心中的生命火爐終於又被點燃了,我飛快的衝下樓,看到只剩下一些食物的冰箱,我順手拿幾把菜和兩顆蛋,準備下廚,我拿起了像黑帽子的鍋子,使出我的拿手絕活,幾分鐘後,香噴噴的飯菜就出爐了。 我把煮好的菜放在桌上,走到樓梯口大聲叫道。 “ 快穿好衣服下來吃早餐,動作要快不然遲到會被處罰哦!” 說完便到浴室換上藍色的學校制服,在上衣的小口袋放了一個爸爸留下來的遺物,那是一個裂掉的硬幣,上面刻著一個人像,她的頭上帶著一個金色的小皇冠,皇冠上尖尖的地方粘著一顆顆小珍珠,中間有一個小愛心,媽媽常說”這個裂掉的硬幣妳要好好收起來,這是用來找你爸爸的,別掉了哦 !”她每次說完都會轉過身哭泣,眼淚就像一顆顆的玻璃珠,從她的眼裡湧出來,我那時還小,聽不懂媽媽再講酒肉朋友什麼,我只是走到她身邊,用自己小小的手拍拍她的背,安慰她,但她每次都這樣回應我。“小孩子不要聽大人的事情,快去防裡讀書、寫功課。”我會拖著幾千公斤重的腿回去房裡寫功課,想起了這段記憶,我走出浴室,一霎那,我眼前閃過一道黑影,掉落在浴室的洗手台上,我走了過去,那是一張白紙,我撿起來,上面黃黃的好像滴到蘋果汁一樣,寫著”再過一天你媽媽就會回家,有時候看看對面新開的果汁店”。 一開始我想這一定是弟弟妹妹惡作劇,就沒有太在乎這張紙條,順手塞進口袋中,我走道廚房,看他們都坐好在吃飯了,我也要趕緊跟上腳步,吃完早餐,我們背上書包走出家門,我從口袋小心翼翼的拿出鑰匙鎖了門,往學校走去。 走到學校我們各自走進自己的班級,我走進五年二班,看著自己的座位,突然我覺得…… ~ 待續 ~朱睿煬 宇宙中出現了一顆未知的行星,上面有著一個超乎人類想像的城市。 在地球上的人們正以驚人的速度成長,未來世界的科學家從數據中看到了現今地球消失的命運,但是為什麼地球的未來還是個很大的謎題? 某一天這顆未知的行星撞擊了地球,住在行星上的生物對地球發動攻擊,牠們擁有可怕的武器,地球人根本招架不住,這個侵略地球的計畫早在多年前就計畫好了,地瓜森林事件的老爺爺也是行星上的一份子,為了讓劍客有機會跟他們交手,老爺爺在暗中幫助了劍客,這次侵略地球的計畫,劍客會如何應付呢? 小胖從食物的世界醒來,帶著他的毛毯和排骨會合,他們坐著毛毯飛到了行星周圍,突然他們面前出現了褐藻醣膠一艘小船,原來這顆行星除了一個城市其他地方都是海洋,不過只有一艘船要划到什麼時候啊!在海上有著許多新的有殺傷力的魚,把船咬得載浮載沉的,過了幾天船就被咬爛了,幸好毛毯會飛才沒讓他們沉下去,不過天空也好不到哪去,一群史前動物一直飛,有幾次還差點被撞到,真是危險。 過了一星期,劍客們終於看到了一點陸地,在要登陸的時候,一發紅外線射出來,在凝聚的空氣中紅外線以看不見的速度把劍客後面的鳥射死,原來只要有動物靠近這個城市,就會被這些紅外線射穿心臟,由於人類不會受到攻擊,所以劍客們輕鬆的進去了城市上空。從上空往下看,完全看不到森林的蹤跡,只有林立的高科技大樓,以及驚人的武器設備,武器威力就算要把地球轟掉也是輕而易舉,在城市上空有著製造氧氣的機器,想要將這顆行星摧毀只要把這台機器炸掉……,但地球也會跟著消失。 劍客欣賞完這美麗的城市後,打算先從陸地開始進攻,於是就準備降落在大樓的屋頂上。 在高科技大樓裡有一座漂浮的小島,上面有著茂密的樹林,和一條把小島圍起來的漂浮小河,劍客進入這奇妙的小島后,發現小島其實是個四次元空間,一眼望去只有一片綠濛濛的森林,森林裡有許多稀奇的植物,有些植物比神木還高,有幾次小胖差點被食人花吃掉,島上的居民每一個人都長得跟地球人一樣,像極了複製人,可是性格卻和本人完全不同,這些新的資訊使劍客們頭昏眼花,想也不想的離開了這座小島。 離開了第一棟大樓後,他們又進去了另一棟大樓,這棟大樓和前一棟不一樣的是它與其他的大樓保濕面膜用一種天梯連在一起,為什麼要這樣呢? 在進入這棟大樓前有一位機器人走出來,阻止了劍客,並向劍客說明進入大樓的規則,規則裡明確的寫出大樓裡所有的買賣都是利用卡片來完成,而進去後它會給劍客們各一本集卡簿,誰只要收集完100張指定卡片,這顆星球就歸誰所有,卡片則可以變成寶物,說完機器人就消失了,這時劍客們才發現自己所持的寶物已變成卡片了,走進了大樓裡,一大片的草原塞滿了視線,往內走了一陣子才看到了一座小城市,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商店,再往裡面走又有一座森林,這時一位小女孩走了過來一拳變把劍客們打昏了。 等劍客醒來後發現這位女孩全身都散發出可怕的氣,問她為什麼把他們打昏? 女孩說話了,告訴劍客說妳們太弱了,連我的一拳也擋不下來,她跟劍客們說了自己的身分,天哪! 這女孩竟然是位八十幾歲的老阿嬤,她的目的就只是想幫劍客提升自己的體力與如何使用身體的氣去攻擊別人,好讓劍客能在這個世界生存,之後一年,劍客跟著這位女還到森林練功打怪物,不久,他們就存夠了95 張指定卡片以及73 張實用卡片,而且氣的運用也越熟練,剩下的五張指定卡想拿到應該也不是什麼難事。 編號NO 96的卡片是一條項鍊在一群忍者家裡,現在他們全家都中了巫術,只要治好他們就可以獲得卡片,這時排骨想到了一張治療巫術的卡片,只要把忍者全部都變成一張卡片就可以把他們都治好了,他們族長把NO 96的卡片送給了劍客,現在離一百張指定卡更接近了。 編號NO 97的卡片是一種獨角仙,生活在一棵大樹裡,必須震動大樹才能使牠面膜掉落,於是小胖把氣集中在手掌中,一掌就把大樹打斷了,有好幾隻,獨角仙都變成了卡片,就這樣NO 97的卡片也收集到了。 編號 NO98的卡片是一顆神秘的糖果,傳說吃了它身體就能變得無比的輕盈,但是它在一位老巫婆的家裡,必須用一生的回憶來交換,到了巫婆家劍客們將他們此行的目的告訴了巫婆,當巫婆向劍客索取記憶時,排骨一劍就把巫婆殺掉了,NO 98的卡片輕而易舉就到手了。 ~待續~蔡孟庭(二) 在某個星球的一個島上,有一位老爺爺與他的孫女住在一起,那位老爺爺名叫阿工,他的孫女叫做阿琪。 島上沒有黑夜只有白天,每二十四小時,就會有布咕布咕的聲音從四面八方傳來,阿工每天出門都不穿鞋,無論是地板冷的像冰塊,或是熱得像火爐,他還是一樣赤腳出門。 阿工每天都會帶阿琪去海邊,海邊的沙子像一片地毯一樣白,大海像一碗藍莓優格。 這座小島是由貝殼和蚵犡堆積而成的,沙灘上不時會跳起一兩隻活的蛤利,如果剛好在漲潮時跳起,它就會有一次再回到海裡的機會,但是一定要阿工和阿琪同時在旁邊,所以每天他們就會去幫忙一隻蛤利。島上的居民都叫阿工和阿琪蛤蠣義工。 有一次,阿工和阿琪依照慣例在漲潮時來到了海邊,那是一個暴風雨後的一天,海水像濕濕黏黏的泥巴,咖啡色的海水沖上岸,似乎要把淨白的沙灘染成混濁的咖啡色。阿工帶著阿琪走進沙灘,忽然有一個金色的東西飛過,阿工停住了阿琪沒注意到,她走向平時玩沙的地點,阿琪雖然頭腦不靈光,但是她的自然知識不比阿工差,她知道今天不可能去術後面膜游泳了,她走到平時玩沙地點在上面一點的地區,她可不想被海水沖走啊! 當她到達目的地時,她看到了一條雨傘節,不禁大叫”阿公,這裡有一二三四五六,六條雨傘節和一條巨蟒啊!” 為何阿工會停下來呢? 因為這個島上的人曉得,只要大雨過後有金色的東西飛過,就表示這次的與帶來了蛇,如果有綠色的東西飛過,表示沒有東西來到這小島。 阿公不以為然的說”喔! 好,我門來找蛤利吧!” 阿琪笑著說”不用找了,就在這啊!” 阿琪指著跳起的蛤蠣,阿公也指著跳起的蛤利然後異口同聲的說。“ 回去!”祖孫倆的手指一起指向大海,蛤利發出了Do的聲音,接著發出亮光,飛回大海。 阿琪說” 今天星期一耶!” 阿工和阿琪不用月曆就知道日期,蛤蠣會說出今天是星期幾,而阿琪養的鸚鵡會說出今天幾月幾日。 一個禮拜後,一個風平浪靜的漲潮時分,阿工和阿琪照常到海邊游泳、玩沙和抓魚,當阿琪像海豚一樣跳入水中時,她看見了一個怪模怪樣的水母游過,牠的身上有兩個字~ 阿婷,腳上還有一個像水泡的東西,阿琪想把牠抓起來,她先用石頭一個個慢慢堆起來,因為在水裡一定要換氣,所以堆得很慢,她堆好以後,把水母趕進她留的一個小洞,再用石頭堆回去,她一上岸就用最快的速度跑去找阿工,他以前可是非常好的抓水母的高手呢!阿工一到了阿琪關水母的地方,就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抓到水母的背部,可是水母並沒有被抓,倒是阿工不知道為什麼不見了! 阿琪看著水母,水母身上的字變成了阿工。 阿琪忽然想起來了,阿婷是水母剋星的小孩,也是膠原蛋白阿琪的鄰居,在前幾天失蹤了,自從阿婷出門和阿工一起去海邊玩以後就不知去向了。 ~待續~ 黃子綺 在這片大海的盡頭,有一個不為人知的島嶼,它叫做”到不了”。 要來這個島嶼必須有幾個條件,第一你必須每天都要做惡夢,第二你必 須坐船出海,遇到船難才有可能漂流來此,第三你必須看得懂注音。這 三個條件看似容易,可是符合的人很少。 島嶼上的人大多來自台灣,其中有一個女孩叫做阿潔,她和阿嬤在 一次出海捕魚時,被風浪捲近海裡,醒來時才出現在這裡,她們不知道 該怎麼回去,聽說要破解沙灘上的謎題和在地圖上找到這裡是什麼地方 ,而一年只有一次答題的機會,而且要依照順序輪流,不然永遠都回不 去,島上有一個時鐘和日曆,那個日曆很神奇,明明就快要撕完了卻永 遠翻不到盡頭。 在這個島上沒有生病和死亡。 第一次思考活那麼久有什麼意義? 而活那麼久又是什麼感覺? 當她 們知道這裡的人都已經活了幾千歲了,頓時手腳一軟,昏倒在沙灘上, 頭腦裡一直有東西浮現,其中有許多島上的秘密,可是她們都不知道, 醒來時就全忘光了。 阿潔醒來時發現阿嬤不見了,就四處走走,夕陽已近海平面,好像 在透露什麼訊息,忽然阿潔的腳好像踢到什麼,她撿起來一看,才知道 那是和外婆出海捕魚時,怕迷失方向,所以帶在身邊的指南針,她一開 始看的時候好像沒什麼奇怪的,可是不知為什麼愈看愈覺得不對勁,終 於她發現了,不見了,上面的指針不見了,而且上面的字還扭曲變形, 她想通了,這裡seo不是個正常的地方,而是一做魔法島。 天色漸漸暗了,阿潔離開了海灘,這裡有好多條巷子,她不知道要 往哪裡走,突然從一個巷子裡衝出一個小男孩,阿潔覺得很眼熟,可是 一時認不出來。 看見阿潔疑惑的樣子,小男孩開口了。 “我是小小,妳忘記了啊!?” 升上三年級,才剛熟悉環境,同學也沒認識幾個,他就已經來到這 裡,過了兩個月,連阿潔也來了,兩人對於這次的相遇都非常高興。 “既然你來了兩個月,哪你都睡哪裡?”” “瞧! 從那條巷子進去,這條是ㄨㄞㄊ巷,我住在ㄇㄉ棟的ㄕㄅ樓, 從窗戶往外看,可以看到一座島,可惜上面沒住人。” “什麼! 這裡竟然有大樓,奇怪,我怎麼沒看到?” “其實我也沒看到大樓,不過巷子的盡頭有一間用茅草搭成的小屋, 進去裡面有張表,上面會顯示妳住在第幾棟第幾樓,把它記牢,以後只 要按幾個按鈕,進去一個房間,走出來就到了,妳阿嬤應該已經在那裡 了。” 看看四周,阿潔發現有個公佈欄,看來她是最新的一批來到島上的 ,因為上面大大的寫著~ 阿潔是住在ㄉㄨ巷,而其他的人的地址則用小 字寫在下面,她決定立刻出發,而小小已經回家了,她開始尋找ㄉㄨ巷 ,可是看來看去只看到ㄨ開頭的巷子,她一直徘徊在叉路的中心,不知 何時,午夜的鐘已響了十二下,她覺得很睏,眼前慢慢模糊,直到最後 什麼都看不見了。 “ 好吵哦! 是發生了什麼事?”大家七嘴八舌的談論把阿潔吵醒了, 阿潔揉揉眼睛,發現她還躺在原點,可是在海灘上多了許多桌子,島上 的人都在這裡吃早餐,關鍵字廣告但不知為什麼午餐和晚餐卻要在家裡吃,她想起 昨天沒見到阿嬤,有點擔心,但過了一陣子,她的肚子一直向她抗議, 原來不只昨天晚餐沒吃,午餐也因為發生船難而泡湯了,突然在餐桌旁 看到阿嬤吃得津津有味,她也坐下來享用,並告訴阿嬤昨天發生的事。 “阿嬤,為什麼我找不到我們住的巷子呢?” “我也是研究很久啊! 在佈告欄旁,有個不起眼的紅色小按鈕,按 下去就會有一個表,是觸控的,只要妳點選ㄉㄨ巷,就可以找到它了。 好了,別說了,先把早餐吃完。” “ 那真是太酷了,這裡的科技很先進耶!” 祖孫倆吃完早餐正要走回家,就看到一群人圍坐一桌,其中一個人 大聲嚷著。 “ 什麼? 今年答題的竟然是個小孩子,這樣我們要等到什麼時候才 能離開啊?” “ 對呀! 為什麼是一個新來的回答,那個叫做阿潔的不是才小學三 年級嗎?”另一個人無禮的喊道。 面對他們的對話,阿潔聽了有點受傷,便催促阿嬤趕快離開,她覺 得自己才不像她們想的那樣,總有一天一定會讓他們刮目相看。 在ㄉㄨ巷裡,阿潔按完按鈕,和阿嬤走進小小的那個房間,出來以 後,她驚訝的大叫。 “ 我的天呀! 好大的房間哦!” “ 哈! 這是我昨天在夢裡夢到的房間,沒想到房子居然變成這樣。” “ 所以只要夢到或是想到什麼東西就會出現在這裡嗎?” “ 或許是吧!”奇怪的地方不只這裡,原本很多人要進去茅草屋的房 間裡,進去之後就只剩我一個了。”阿嬤說著說著走到十幾間房間的最後 一間,這裡是臥室,昨天原本破舊的床,已變成柔軟的上下關鍵字行銷舖,阿潔環顧 四週,天花板上寫了一個很大的”恭”,可是她沒有留意,阿嬤看了看時 間,快要中午了,於是她就去做午餐,阿嬤最喜歡吃魚了,她做了紅燒、 清蒸、鹽烤、油炸……各種不同料理的魚,她的手藝非常好,可是擺在參 桌上的魚卻一盤盤的消失,只剩下魚骨頭靜靜的躺在盤中。 這時,才剛從臥室出來的阿潔,疑惑的問。 “阿嬤,妳把魚都吃光了?” “哪有?我才剛…”從廚房走出來的阿嬤也嚇一跳。 “魚都去哪了? 不然阿嬤擬在煮幾條。” 阿嬤又去廚房煮魚,阿潔坐在餐桌旁,突然有好幾盤菜出現在餐桌 上,旁邊還有一張紙條”吃了妳們的魚,好好吃哦!謝謝 !”看完紙條的 她顯得更加疑惑,寫這張紙條的人是誰?是怎麼吃到魚的?她去檢查大門有 沒有鎖,奇怪,是鎖的啊! 她問阿嬤有沒有離開廚房,但阿嬤說沒有。 她開始胡思亂想,是外星人嗎? 還是食物溶化成水,流到排水孔裡呢 ? 等一下,這裡哪裡有排水孔? 她又繼續想,想著想著就睡著了,因為她 的好奇,使她夢裡不斷出現外星生物入侵的景象,醒來時發現她躺在地上 ,但是房子沒有變,還是一樣的圖案,一樣的擺飾,唯一改變的是桌上的 盤子,裝的是一條紅燒吳郭魚,而阿嬤也吃完魚去睡午覺了。 她去了其他空的房間,天花板上一樣也寫了字,她注意到了,全部的 字連在一起,就是恭喜妳,妳將成為我們的救星。 ~ 待續 ~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網路行銷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87vuhg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